南充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8/4   浏览次数:2813   信息录入:南充市残联   【字体: 】    收藏   打印

440名运动员顽强拼搏创佳绩


  7月27日,经过多日的角逐,市第五届残运会落下帷幕。
  7月20至27日,由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残联、市教体局承办的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各级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各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等的共同努力下圆满举行。本届残运会共设14个大项,415个小项,其中运动员440名,产生金牌315枚,银牌215枚,铜牌173枚。赛场分别设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南充高中顺庆校区、西充天宝中学、嘉陵一中、 西山运动场星光馆。
  比赛中,来自九县(市、区)的9支代表队顽强拼搏,以出色的竞技水平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传扬着“平等、参与、共享”的鲜明理念,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规模宏大 屡创佳绩
  在西山运动场星光馆、南高嘉陵校区、南高顺庆校区、西充天宝中学等比赛场地,运动员积极参与、挑战自我、勇攀高峰,为集体而战,为荣誉拼搏,屡创佳绩,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用激情谱写了生命阳光的华彩乐章,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比赛。
  本届残运会,多项纪录被打破。其中,余陈艇轻松获得了男子田径个人100米、200米和400米三项冠军,并打破400米、跳远两项赛会纪录。在射击项目比赛中,来自嘉陵代表队的冯丽一举拿下女子立射、卧射两枚个人金牌和一枚团体金牌,并打破了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的纪录。
  “这几年南充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广大残疾人运动员发扬乐观进取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国内外赛场上争得了不少荣誉。”在2016年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上,南充选送的肢体障碍运动员冯宗诗荣获射箭金牌,2017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肢残运动员母凯全获得了男子双打成年组(TT7级)金牌、男子团体(TT7级)金牌和男子单打肢残组(TT7级)银牌。此外,我市还有多名青少年运动员被选为全省残疾人体育后备人才。
  “本届残运会的举办,是为参加2018年省残运会选拔优秀运动员,进一步促进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领导重视 准备充分
  为保证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顺利有序开展,从筹备开始,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代表团团长组成的南充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机构,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组委会还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而合理的分工,下设了竞赛组、会务组、后勤服务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场地器材组等机构,完善了工作机构体系,使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参加这次运动会的9个代表团精心组织、认真训练、积极备战,为残运会的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残运会前期准备工作繁多、内容繁杂,组委会贯彻“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的精神,对筹备工作有充分的估计和计划,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特别是为每个工作组规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职责,并一一规定完成期限,同时,随时对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从而使千头万绪的筹备工作有一个较系统与严密的组织体系。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头落实。
  竞赛组从4月初就开始着手残运会竞赛规程和秩序册的编写、打印、分发,多次召开裁判员会议。同时负责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车辆、器材等进行统计;会务组组织成立引导组、宣传队,通过统一安排、集中训练,为开幕式的举行作好了充分准备;后勤组负责食宿安排、竞赛器材和奖品、证章的购置,提前落实大会所需的饮水、饮食、交通及所需物资的采购、制作等。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为本届残运会的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组织严密  配合有力
  比赛的组织工作一直是赛前工作的一个检验,更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所有工作相互联系、相互协调、缺一不可。残运会前后,组委会各工作组互相协调、沟通联系,既分工又协作,每位组长与成员及时沟通,各代表队领队与运动员联系密切,各个组、各个点贯穿成一线,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残运会期间,裁判员认真工作,场地器材及时准确到位,安全保卫、现场纠察员认真维护现场秩序,广播宣传及时播送信息、后勤服务及时提供保障,从而保证了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
  市残联在本届残运会中积极做好了综合协调、方案制定、组织比赛等工作,为残疾人展示自强不息风采搭建了平台,锻炼了残疾人工作者办事的能力,展示了市残联的形象;市教育和体育局全面完成了竞赛方案制定、竞赛场地落实、比赛器具准备等工作;市委宣传部负责了残运会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嘉陵区政府、市公安局协助落实比赛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在医疗救助方面提供了保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障了比赛期间的食品安全;市供电局赛前对比赛场地电路进行了检修。正是各个部门通力协调配合,确保了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顺利圆满举行。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建议使用IE6以上版本浏览器,在1024*768以上屏幕分辨率下浏览本网站
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2018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4069562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233号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金泉路302号 邮编:637000 办公室:2666971 教就科:2223265 康复科:2666202 组宣科:2222543 信访室电话:2583052 222495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