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残联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11/8   浏览次数:4359   信息录入:南充市残联   【字体: 】    收藏   打印





南部县残联10月18日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后,于10月27日召开专题会,原文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并结合报告开展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我们怎么做”的主题讨论。

会上,南部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静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报告内容,并将报告的电子版、《一文速览十九大报告》和有关报告的相关资料,通过残联QQ、微信学习群,发给残联党员干部,要求残联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撰写感悟文章。

在讨论过程中,残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直抵人心,让大家倍受鼓舞。回顾过去的五年,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大家目睹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也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过去的五年是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取得辉煌成绩的五年,大家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重视。残疾人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保障体系不断加强,建立的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如何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转化为我们更好地做好残疾人事业的动力,刘静理事长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支部要从“三会一课”抓起,制作宣传展牌,配齐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深学透,力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要求,各乡镇(街道)残联、机关各股室要结合实际工作,全面落实好今年、谋划好明年的残疾人工作,以精准帮扶为目标,以精准康复服务为突破口,为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而不懈奋斗。

三是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针,增强残联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残疾人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培训以及基层残疾人专干、专委队伍的业务培训,发挥联系服务基层残疾人的作用,及时掌握全县基层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各项权益。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建议使用IE6以上版本浏览器,在1024*768以上屏幕分辨率下浏览本网站
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2018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4069562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233号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金泉路302号 邮编:637000 办公室:2666971 教就科:2223265 康复科:2666202 组宣科:2222543 信访室电话:2583052 2224951

回到顶部